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优化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政策

2023年05月07日 09:07:11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太原市优化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政策

  为贯彻党中央“租购并举”的决策部署,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支持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租赁商品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工作安排,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制定出台了《关于优化租赁商品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有关问题的通知》,于5月1日起正式执行。

  《通知》从三个方面优化了租房提取政策。一是提高了租房年度最高提取额度。六城区范围内,职工本人及配偶年度最高提取金额由2.2万元提高至2.5万元;三县一市范围内,职工本人及配偶年度最高提取金额由7000元提高至1万元。二是突出了对二孩及以上多子女家庭租房支持。养育二孩及以上的多子女家庭,在上述年度最高提取额度的基础上再增加1000元。三是优化了提取频次。由一年内提取一次调整为自然年度内按需提取。

  据了解,缴存职工只要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本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住房公积金账户无担保、无冻结,便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租房。(记者丁园)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5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