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2023年山西省DCMM标准贯标培训会召开

2023年05月17日 17:40: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5月17日电(记者梁晓飞)5月15日,2023年山西省DCMM标准贯标培训会在太原召开。会议要求,各地市要坚持DCMM贯标工作的公益性质,积极探索建立数据管理工作的统筹推进机制,引导企业着眼于数据要素价值的释放,提升数据管理能力。

  DCMM是国家标准《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GB/T 36073-2018)的英文简称。DCMM标准是我国在数据管理领域首个正式发布的国家标准。

  会议对山西省2023年度以及“十四五”期间的DCMM贯标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做好DCMM贯标工作的三个重点方向: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做到体系建设和评估实施同开展、同推进,吸纳更多力量参与贯标工作;二是有关机构和行业组织应从专家储备、人员培训等方面提升评估和咨询服务能力;三是形成一批企业数据管理的优秀成果,提升工作成效。

  此次会议由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联合主办,山西省工业互联网协会承办。会议期间,有关专家分别就国内数据管理的现状和背景、DCMM国家标准和评估工作、DCMM贯标体系建设等进行了解读。部分企业负责人分享了在DCMM贯标实践中取得的成效。(完)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