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开展“四季守护 铁拳出击”专项行动

2023年05月17日 08:44:57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开展“四季守护 铁拳出击”专项行动

  5月11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春季护苗、夏季清风、秋季朗月、冬季除冰“四季守护 铁拳出击”专项行动,通过聚焦重点、铁拳出击,严打违法、消除乱象等手段,以“小切口”贴近大民生,着力解决一批关乎群众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呵护未成年人成长、守护老年人幸福、维护消费者权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专项行动聚焦人民群众和社会媒体关心关切的重点领域,在3—6月以儿童和学生用品为整治重点开展春季护苗行动;在6—8月,以市场交易缺斤短两、无照经营加油站(点)等违法行为为整治重点开展夏季清风行动,严厉查处缺斤短两、鬼秤等计量作弊以及销售质量不合格、掺杂掺假、国家明令淘汰并禁止销售的成品油等;在8—10月以整治网络市场侵权假冒、家装家具定制乱象等为重点开展秋季朗月行动;在10—12月以涉老食品保健品、民生领域价格违法行为为重点开展冬季除冰行动,加大对利用“会托”“医托”专家讲课、赠送礼品等方式,虚构事实、隐瞒真相,虚假宣传涉老食品、保健品功效及作用等违法行为,以及加强对水、电、气、暖等公用事业领域价格监管。

  此次行动是市场监管全员上阵、握指成拳,清除乱象、守护民生的具体举措。该局将工作实际与季节特点相结合,压茬进行,同时对食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开展常态化监管,全面加大对违法行为的监管打击力度,确保行动真正取得实效,做到“全年有主题、季季有行动、时刻贴民生”。(记者孟婷 实习生罗凤梅)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0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