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晋城市为市民提供免费国民体质监测

2023年05月17日 09:11:04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晋城为市民提供免费国民体质监测

  为期两个月,每周二、四、六,在阳电体育广场进行

  从5月16日开始,晋城市体育局组织专业人员为市民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免费国民体质监测。国民体质监测后得出的体质评估报告将会对受测者身体机能状况作出客观评价,并相应提供运动处方,指导科学运动和锻炼。同时,通过检测能反映出受测者某些潜在的亚健康状态及患病风险,为居民的身体健康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国民体质监测是运用科学的方法对国民个体的形态、机能和身体素质进行测试与评定,是科学指导全民健身的开展,发挥体育对增强人民体质的积极作用和有效手段。

  国民体质监测与平时所说的“体检”有很大区别。据介绍,人们平时所说的体检是指医疗体检,主要是帮助人们了解自身是否患有某种疾病,而国民体质监测是全面反映身体的综合体质状况,由心肺耐力、肌肉力量、爆发力、平衡、反应性、柔韧性、身体成分等与健康相关的体适能监测组成,能够监测多种健康指标,全面反映被测者的体质状况,主要是从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三个方面来进行测试的。

  根据工作安排,国民体质监测具体时间为每周二、四、六,上午7时至10时,下午4时至7时,地点在晋城市区凤城东街的阳电体育广场。国民体质监测中的身体形态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身体机能测试项目包括:肺活量、台阶试验;身体素质测试项目包括:坐位体前屈、握力、纵跳、闭眼单脚站立、选择反应时、俯卧撑(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

  晋城市体育局提醒市民:请参加测试者携带第二代身份证,着休闲衣、运动鞋,其中女士不要穿连体袜。(记者 李吉毅)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0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