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打造全国数据流量价格洼地和数字产业发展高地

2021年11月08日 14:50:46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以数据流量价值创造为特色 山西打造全国数据流量价格洼地和数字产业发展高地

  “运营一年以来,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通过市场化产业化的运营模式打造了全国数据流量价格洼地和数字产业发展高地,吸引了106家数字企业入驻,落地了中西部物流总部基地、中西部数据服务基地等‘硬核项目’,培育出助力山西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百亿级数字经济园区。”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总经理贺晗如是说。

  11月6日,第三届世界晋商论坛在上海举办,山西省政协、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在此期间组织开展“长三角精准招商引资推介签约活动”,与全球晋商代表畅谈交流、共谋发展。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总经理贺晗应邀参加活动并发言。

  贺晗在推介发言中对生态园的成立背景、运营成果及园区规划做详细介绍。他表示,创设全国首家数据流量生态园,是山西省委省政府聚焦“六新”突破,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的实践成果之一。园区在全国首次以数据流量这一新型生产要素为抓手,配套全国最优的数字经济政策和全方位的数字生态支撑,招商引资、招大引强、招强引优,持续放大省外数字产业向省内跨区域集聚的态势。

  下一步,生态园将联合入园头部企业打造个人数据交易中心、基金产业园等核心园区,以及数字能源产业园、数字农业产业园、数字电商产业园、数字通航智造园等应用园区,构筑流量投放、数据交易、基金支持、平台赋能四大特色服务优势,推动产业、资本、技术、人才、数据等要素优化共生、创新裂变,将园区建设成为以数据流量价值创造为特色的中西部数字创业首选区。(张婷婷)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3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