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最大地下雨水泵站主体结构完工施工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2021年11月18日 08:44:27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太原最大地下雨水泵站主体结构完工施工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11月16日,太原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工程公司传来消息,由该公司承建的太原最大地下雨水泵站——千峰路南延建设工程雨水泵站及调蓄池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泵站施工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当日,山西晚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封顶后的工地依然是紧张忙碌的景象;泵站下方10多米深处,一根根灌注桩静静矗立着;用来调节泵站内空气的排风井、送风井等主体已基本完工,等待设备的安装。

  “千峰路南延建设工程雨水泵站及调蓄池工程底板由1.2米厚的钢筋混凝土浇筑而成,558根灌注桩支撑起整个泵站及调蓄池。”项目副经理张强介绍,按目前规划,工程建成后,呈现给市民的是一个下沉式休闲健身公园。届时,公园里将新建闭环式塑胶跑道,专业的篮球场、乒乓球场地,以及凉亭、绿植和各种健身器材,给周边居民多了一处散步、游玩、健身的娱乐场所。

  千峰路南延建设工程雨水泵站及调蓄池工程位于千峰南路与冶峪河北岸快速路、南中环街交叉口的西侧,占地面积约3.67万平方米。其中调蓄池基坑长201米,宽76米,深度达16米至18米,是目前太原最大调蓄池;泵站基坑长66.55米,宽33.6米,也是太原最大地下雨水泵站。该工程2020年7月15日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8月竣工。

  据了解,千峰路南延雨水泵站主要收集冶峪河北侧和冶峪河南侧的雨水。其中,冶峪河北侧的汇水范围西起西环高速、西中环路,东至千峰路、南屯路,北起南内环西街,南至冶峪河北侧;南侧的汇水范围北起冶峪河南侧,南至晋阳湖,西起旧晋祠路,东至新晋祠路以西。(记者 薛建英 实习生 任璟怡)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