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为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制定规划

2021年12月07日 17:54:44 来源: 新华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华网太原12月7日电(王亮)“加快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方位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在7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向弟海表示,《山西省“十四五”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规划》(简称“规划”)是山西省的一项创新性工作。

  据山西省司法厅新闻发言人、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李云涛介绍,为确保规划编制的高质量、高水平,山西成立高规格编制领导组,中国社科院研究团队为规划提供智力支撑,马怀德等国内研究政府治理方面的专家对规划把脉会诊。

  据了解,规划共分为发展现状、总体要求、主要内容、组织保障等四个部分。向弟海介绍称,规划从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服务政府、效能政府、数字政府五个维度切入,涵盖了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应急管理、生态保护等政府职能,包含了法治、廉政、服务、效能、信息化等现代政府治理的主要内容,共提出31项176条具体举措,设置专栏19个。

  规划还提出了具有山西特色的举措。山西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李君表示,规划总结转型综改、能源革命、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告知承诺制等先行先试的成果做法,加强配套立法和依法行政制度建设;紧扣山西数字政府建设实际,提出多项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山西的实践创新成果。(完)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0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