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加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入晋返晋人员排查管控工作

2021年12月09日 08:27:38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我省加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入晋返晋人员排查管控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消除疫情风险点,坚决防范疫情输入,12月8日上午,省疫情防控办就加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入晋返晋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发出通知。

  一、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时刻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做到思想不松、责任不松、措施不松。

  二、各级防控指挥体系要加强值班值守,保持24小时激活状态,保障防控机制高效运转。各级重点区域协查专班和流调溯源专班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落实岗位责任,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实行扁平化运行,要第一时间推送中高风险地区入晋返晋人员信息,做到高效推送、精准排查、管控到位,确保时空伴随者24小时内、重点区域驻留人员48小时内完成排查任务。

  三、各地要加大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入晋返晋人员,特别是浙江5个新增的中风险地区入晋返晋人员排查管控力度。要通过主动排查,结合大数据推送重点人员信息,从严从细从快、全面深入地摸排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特别是14天内有浙江宁波、杭州、绍兴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做到排查不漏一人。

  四、严格重点人员管控。要强化网格化管理,对排查到的中高风险地区入晋返晋人员要第一时间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落实“五包一”管理要求,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等隔离管控措施,做到应隔尽隔,确保管控不失一人。(记者秦洋)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5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