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万柏林区3至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超5万剂次

2021年12月08日 10:49:46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万柏林区3至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超5万剂次

  12月7日,万柏林区医疗集团中心医院医护人员走进公园路万科紫郡小学,开展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该区3至11岁人群首剂疫苗已完成接种50479人。

  为提高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覆盖率,建立有效的免疫屏障,按照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要求,万柏林区扎实开展3至11岁人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该区在设置区医疗集团中心医院、西山煤电职工总院、晋机医院等6个固定接种点的同时,区卫健体局联合区教育局积极开展摸底统计、造册登记、清零销号等工作,组织动员广大家长带领儿童有序接种新冠疫苗,提高学生接种覆盖率。区疾控中心进一步提高疫苗调配的科学性、精准性、时效性,强化疫苗配送和接种安排精细化管理,确保各接种点随时有苗可打,人苗匹配。

  针对未成年人医疗救治特点,结合区情实际,万柏林区卫健体局制定了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合理配置医疗救治力量,加强人员培训。同时,按照有儿科急诊急救人员驻点保障、有儿童适用急救设备药品、有120急救现场值守、有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救治绿色通道的“四有”原则,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单位医疗救治保障,及时发现和预警潜在风险,确保受种者安全接种。(记者 徐方伟 通讯员 张岱俊)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