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龙城铁骑”获评全国“成绩突出交警大队”

2021年12月08日 09:18:22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龙城铁骑”获评全国“成绩突出交警大队”

  12月7日,从市公安局传来好消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龙城铁骑”日前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交警大队”。

  公安部日前决定对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的100个交警大队予以通报表扬,我省共有3个交警大队上榜,分别是太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安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六支队四大队。

  结合公安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安特警队伍建设、提升维稳处突水平的工作要求,市公安局于2018年12月开始筹划“交警+特警”新型警务模式。2019年4月2日,由交警和特警组编的“龙城铁骑”亮相,加快了交警“情指勤督”现代化勤务模式的转型升级。

  作为一支承担交通管理与反恐处突双重职能的新型警队,“龙城铁骑”坚持“交警+特警”双核发力,并轨运行,以“站位有高度、执法有温度、打击有力度、处突有速度、服务有温度”为宗旨,聚焦“屯警街面、机动巡检、主动发现、快速处置”的实战需求,充分发挥“处突尖兵、交管铁拳”的一警多能优势,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谐作出了突出贡献。(杨沫)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