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持续推进深度节水控水攻坚战 明确20项重点工作任务

2021年12月26日 08:49:20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持续推进深度节水控水攻坚战 明确20项重点工作任务

  12月21日,记者从全省节约用水工作厅际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获悉,2022年,我省将做好20项节约用水重点工作任务,持续推进深度节水控水攻坚战。

  “十三五”期间,我省的用水总量控制在总量目标93亿立方米以内的较低水平,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用水量降到41.2立方米,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降到18.4立方米,分别比2015年同比下降24.1%和27.2%;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5,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10%以内,节水器具普及率为95%。2019年12月,省政府印发了《国家节水行动山西实施方案》,各市建立了节水部门联席会议制度,节水逐步迈入规范管理的快车道,节水行动方案初见成效,全省“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基本完成。

  2022年,我省将全面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和《国家节水行动山西实施方案》,实施黄河流域深度节水控水行动,做好严格用水总量和强度控制行动,年度用水总量、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完成国家分解给我省的年度指标任务,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6,继续推动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到2022年底,全省55%以上的县(市、区)达到水利部节水型社会标准,实施大中型灌区节水续建配套和现代化改造、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加大工业企业节水技术升级改造和水循环利用等20项节约用水重点工作任务。

  下一步,我省将健全完善节水管理的标准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以强化用水监管为抓手,统筹行业节水,创新管理手段,推动节水行动方案全面落实,确保节水控水目标圆满完成。(记者 范珍)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