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委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

2021年12月31日 08:37:11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并讲话

  12月30日,省委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武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统一思想、保持定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打牢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增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省委副书记商黎光出席会议。

  与会同志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会议上重要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在会前进行了认真自学,并在会上开展专题研讨。部分省委常委同志作交流发言。

  林武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带头学习领会、精心组织实施,层层压实责任、有力有序推进,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广大党员干部受到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在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进一步引导全省党员干部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和正确的党史观,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林武指出,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愈加认识到,“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政治成果,是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作出的最重大政治论断,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最重大历史贡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明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之年,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大要求,进一步增强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要学懂弄通做实,以最虔诚的态度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必修课,通过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进一步化为对伟大领袖的敬仰和忠诚,化为对信仰信念信心的执着和坚定,化为对党中央大政方针的自觉拥护和坚决执行。

  二要心怀“国之大者”,以最有力的行动服务保障大局。要做到守土有责、护城有方,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完成能源保供任务,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深入细致做好信访工作,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三要增强历史主动,以最昂扬的姿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通过两个方面产业转型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通过加快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通过服务业提质增效提升高质量发展动力,通过国企深化改革、苦练内功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通过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能耗双控形成高质量发展效应,通过创优营商环境集聚高质量发展人气,通过保障和改善民生激发高质量发展力量源泉,多措并举打开各项工作新局面。

  四要勇于自我革命,以最坚定的决心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深刻汲取历史教训,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在清廉山西建设上取得更大进步,推动政治生态实现持久的风清气正。

  林武强调,常委同志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明德修身、严于律己、以上率下,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和实际行动,交出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检两长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杨文)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9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