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结婚登记迎来小高峰

2022年02月15日 17:36:55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结婚登记迎来小高峰

  2月14日,我市各婚姻登记处迎来新春首个结婚登记小高峰,结婚登记量明显增多。

  在王浩和李星看来2月14日是个好日子。他们认为,在这个属于爱情的节日里登记结婚意义非凡。有类似想法的人不在少数,很多新人都提前预约在2月14日领证。

  “我们是大学同学,大三开始恋爱,相恋6年,彼此都认定对方可以相伴一生,早就计划今天来登记结婚啦!”在迎泽区婚姻登记处,前来登记的另一对新人难掩喜悦之情,激动地告诉记者,领完证后,他们还会和双方父母一起吃个饭,庆祝一下。

  “我代表迎泽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结婚证颁发给你们!恭喜啦!祝福你们白头到老,永结同心……”在工作人员的见证下,许多新人幸福地领到了结婚证。

  截至2月14日16时,迎泽区婚姻登记处当日办理结婚登记69对,结婚登记数量是平时的两倍多;万柏林区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91对,较平时增加了近50%。由于前来登记的新人数量大幅增加,各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格外忙碌。为了方便新人办理结婚登记,各婚姻登记处增设了结婚登记窗口,工作人员提前半个小时上岗,减少新人等候时间,提高登记效率。(记者 郝晓炜)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5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