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2月25日 忻州市忻府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2022年02月26日 08:42:22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忻府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全民配合 八方相助

  2月25日下午2时起,忻府区全面启动全员核酸采样工作,防控区的39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全面铺开采样工作。大家各司其职,齐心协力与病毒赛跑,力争在短时间内阻断疫情传播。

  此次忻府区全员核酸检测共投入检测人员2064名,其中忻府区出动核酸检测人员798人,从忻州市各县(市)抽调核酸检测人员1144人,市外支援核酸检测人员122名。出动负压救护车18台,设置采样点395个。由忻州市人民医院、忻州市疾控中心、忻州市中心医院、忻州市中医医院、忻州市妇幼保健院、忻府区疾控中心6家医疗机构组成6个样品标本检测机构,全部投入运行。另外,忻州市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通过省防控办还分别从山大二院、晋城市卫健委、临汾市卫健委调用移动方舱5台。目前,全市核酸检测能力达到57500管/日,按照1:10混检,一天可完成检测57.5万人。预计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可在一天内完成。

  还未走进七一南路社区龙岗采样点,就能听到喇叭中传来的疫情防控相关防护常识。现场,一抹抹红色尤为亮眼,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各个岗位维持秩序、测温、扫码、帮助老人使用手机,嗓子都喊哑了。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走进帐篷,有序排队进行检测。现场志愿者冯丽告诉记者,他们中午12∶00就来到这里,分别被编入信息录入、人员分流和核酸采样等小组,每个小组有15人左右。“虽然很累,但现在丝毫不敢松懈,要全力以赴实现应检尽检。”

  张鑫是定襄县人民医院的急诊科大夫。因为忻府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他和同事们申请来到了一线。经验丰富的他们与现场工作人员相互打气,“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而且物资充足,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战役!”在他和同事的带领下,现场检测秩序有条不紊。

  截至2月25日23时28分,忻府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488268人次,送检335487人次,接收172527人次,检测40847人次,均为阴性。(郑娜 张志远)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7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