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加力推进企业上市“倍增”

2022年03月14日 08:11:36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加力推进企业上市“倍增”

  3月11日,全省企业上市“倍增”计划推进会在太原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已评选出大地民基等35家“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总规模10亿元的省级推进企业上市“倍增”投资基金,预计首批5亿元规模基金将于4月30日前到位。

  经过去年以来的有力推动,我省企业上市梯队建设初具规模,目前有大禹生物、紫林醋业和阳光焦化3家企业在证监会和交易所审核,16家企业在山西证监局辅导,资源库入库企业达1081家。“倍增”计划涉及的奖励政策正有序落实,已受理申报预计奖励金额5000万元左右。

  据介绍,今年,省金融办将抢抓全面注册制改革机遇,从八个方面着手,加力推进我省企业上市“倍增”。一是逐步建立完善各市企业上市工作推动机制,压实主体责任。二是加强资源库建设,开展动态调整和分层管理,加大入库企业培育力度。三是建立省领导“一对一”联系重点上市后备民营企业、定期跟踪调度等机制,发挥沪深交易所山西基地作用,帮助企业解决上市难题。四是加快推进北交所、全国股转系统山西基地设立。五是用好企业上市“绿色通道”,省市县协同,线上线下精准服务。六是发挥省级推进企业上市“倍增”投资基金作用,为企业上市提供资金支持。七是把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所涉县市区全部纳入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发挥山西股权交易中心“苗圃”功能。八是加强与香港交易所合作,加快与港交所签署战略协议,推动企业赴港上市。(记者 张巨峰)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7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