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多家医院升级核酸检测服务

2022年03月14日 08:11:36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太原多家医院升级核酸检测服务

  为方便市民及时开展核酸检测并获取检测结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近日,太原市多家医院升级核酸检测服务。

  太原市中心医院在重点人群采样点(发热门诊东侧)增设3个采样台,开通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并特别设置“黄码”窗口,方便市民按照自己健康码的颜色完成核酸检测,避免不同人群发生感染。同时,开通健康山西、太原市中心医院微信公众号线上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在线即可自助完成申请、缴费及报告查询。

  为减少人员聚集,太原市第二人民医院开通医院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扫码获取核酸检测报告电子版服务。市民可关注“太原市第二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或通过微信搜索“太原市第二人民医院”小程序,获取核酸检测电子报告。

  作为目前山西省内核酸检测方法最多、速度最快的实验室,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充实核酸检测力量,启动方舱实验室和PCR实验室以实现快速检测。在确保检测质量的前提下,实验室较早推出了从采样送检至报告发送只需80分钟的方案,真正实现了核酸和抗体的快速检测。实施24小时随到随检服务,同步设置24小时热线,并提供英文版报告单,最大程度满足群众个性化检测需求。

  太原市急救中心(市九院)开通了扫码获取核酸检测报告电子版服务。同时,积极组建核酸检测结果群,第一时间将广大市民检测结果按需发布至群内,减少了人员聚集和等待结果的时间。(记者 范珉菲)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7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