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人行祁县支行为乡镇居民搭建购债“快车道”

2022年04月13日 15:29: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4月13日电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确保国债投资者少跑路或不跑路,人民银行祁县支行采取“三增三减”工作办法,提供“足不出村”及时购债服务,有效提高乡镇储蓄国债销售占比,提升居民对储蓄国债的认可度,增进村民购债的可获得性和便利性。

  增加农户购债调研力度,减少购债操作难点。为解决乡镇居民“不知道”“抢不到”的购债难题,人行祁县支行依托辖内农村金融服务站,组织国债承销机构、农商行、人民银行业务经办员和志愿服务者“走村串户”、基层调研、现场辅导,精准服务潜在购债群体,“一对一”服务开通网银和手机银行国债购买权限,电话、短信提醒购债,做好购债前准备工作。

  增加农户购债服务力量,减少购债跑路时间。针对辖内乡镇交通不便,居民网上操作不熟练的问题,祁县支行依托“固定+流动”国债下乡服务平台,组建以承销机构业务骨干、志愿者、扶贫队员、青年团员为主要队员的8个下乡工作队,“面对面”帮助10余名农村客户购买国债。农行、建行等承销机构网点采取“请进来”的方式,开辟“绿色通道”,邀请网点附近农村客户上柜台办理购债业务,帮助3名农户成功购债。

  增加购债业务培训频次,减短业务办理时间。为确保储蓄国债(电子式)工作顺利开展,人行祁县支行建立工作微信群,对承销机构业务经办人员培训20余人次,强化购债指导工作并提出了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各承销机构结合实际制作了网银、手机银行购债流程图。通过规范化的操作,储蓄国债(电子式)单笔购买时间缩短至3分钟以内,提高了农户购债效率。

  仅4月10日当天,祁县辖区内累计销售储蓄国债(电子式)30笔,金额达388.3万元,其中乡镇居民购买(含柜台销售)10笔,金额92.3万元,较3月份多销售5笔,占比提高6个百分点,且此次销售对象全部为新增购债农户,为拓宽农村购债群体开创新局。(完)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5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