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蓝佛安在山西省卫健委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14日 08:21:29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蓝佛安在省卫健委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必胜信心 压紧压实责任 科学精准施策

  4月1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蓝佛安赴省卫健委,看望连日来持续奋战的医疗卫生系统工作人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必胜信心,压紧压实责任,科学精准施策,迅速扑灭局部疫情燃点,全力打赢我省疫情防控阻击战。副省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于英杰参加。

  蓝佛安来到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指挥部,看到一线工作人员正紧张地进行应急处置、流调溯源等工作,他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调度、措施落实、物资保障等情况。他说,大家加班加点、连续奋战,为全省疫情防控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弘扬抗疫精神,注重分析研判,借鉴经验做法,继续强化部门协同联动,统筹各方资源力量,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权。蓝佛安十分关心山西健康码的管理和使用,他来到应急视频指挥中心,询问赋码转码及场所码应用情况,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便捷安全,进一步拓展健康码使用场景,优化赋码转码流程,加强数据安全和运行维护,切实做到精准赋码、及时转码、安全用码。

  在随后召开的疫情防控调度会上,蓝佛安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他强调,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坚定必胜信心,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体制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果断部署推动,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守好山西阵地。要科学精准施策,严把“第一落点”查控关,争分夺秒做好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动态实施“三区”分区分级差异化管控,迅速扑灭局部疫情燃点,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和隐匿传播。把山西健康码赋码管理作为根本之举,推动迭代升级,提高赋码转码效率和精准度,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监测预警和入晋返晋人员分类管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针对性解决调度监测、货运物流、冷链物流和邮政快递等方面问题,推进各部门各环节协同高效,确保物资运输安全顺畅,筑牢货物运输和寄递物流疫情防控防线。层层压实责任,加强舆论引导,鼓舞士气、凝聚共识,构筑起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要强化能力建设,立足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完善防控应急预案,加快推进P3实验室、省疾控中心、公共卫生大数据中心等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粮食、药品等应急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储备,持续开展防疫科研攻关,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专家的专业支撑作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记者闫杰)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7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