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晋祠启动线上朗诵大赛

2022年04月30日 17:46:17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诵晋祠古韵 传千年书香 线上朗诵大赛启动

  “时时出向城西曲,晋祠流水如碧玉。浮舟弄水箫鼓鸣,微波龙鳞莎草绿。”唐代诗人李白游览晋祠后的精彩诗句流传至今,千百年来,晋祠吸引无数文人雅士游览挥毫,吟诵不止。“五一”期间,“诵晋祠古韵·传千年书香”线上朗诵大赛举行。

  个人或组合(不得多于5人)均可参赛,参赛者的朗诵作品内容须与晋祠相关,自备稿件题材不限(诗歌、散文、古体诗等),也可选择本次活动提供的稿件,作品时长不得超过3分钟。5月11日前,参赛者可将朗诵短视频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jincibwg2022@163.com)。经过评选、大众投票等环节,活动将选出3件最佳人气作品和5个最佳风采奖等,以微信公众号推文形式公布获奖结果。

  此次活动由市文物局主办,市文物保护研究院(晋祠博物馆)承办。(记者 弓凤飞)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