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试点培养高职本科贯通人才

2022年05月04日 08:44:54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我省试点培养高职本科贯通人才

  今年,我省将开展高职本科贯通人才培养试点工作,5月3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高职院校将主动对接本科院校,确定贯通培养试点专业。

  开展高职本科贯通培养模式改革试点是贯彻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健全具有山西特色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为深入实施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一体化培养模式,促进应用型本科职业教育发展,高职院校将与本科院校充分协商沟通,达成培养意向。高职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由本科院校牵头,双方共同商定,做到整体设计,分阶段实施,前三年由高职院校完成高职阶段教育,后两年由本科院校完成本科阶段教育。双方意向经省教育厅批准下达招生计划后执行。(张晓丽)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8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