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左权打造数字经济优势激活发展新动能

2022年05月21日 16:27: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5月21日电(记者梁晓飞)为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产业体系,全面助力政府提升治理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山西省左权县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试验区平台将建设大宗商品数字化交易平台、数字化物流平台、物资供应链平台、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和低碳交易平台,预计将于2023年6月完成建设。

  左权县委书记石勇一行参观中国(山西)煤炭能源数字经济创新交流体验中心,听取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发展规划的介绍。

  这是记者从20日举行的左权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规划研讨会了解到的。按照建设规划,左权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将打造数字经济标准,构建政企协同的产业数字经济体。依托数字经济,跨区域、跨行业的煤矿、洗煤等企业可实现互联互通,打通产业数据壁垒,为行政管理部门提供一体化的数据决策指导,提升数字化治理能力。

  试验区平台将建设集企业数字化管理、产业数字化服务和政府数字化治理为一体的产业数字化闭环,形成区域产业一体化数字运行体系。其中,企业数字化管理旨在构建全域企业融合发展的产业新格局,产业数字化服务将搭建产业互联协同平台,政府数字化治理将打造一体化产业管控体系,促进左权产业经济集聚式创新发展。

  同时,左权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将建设二级碳交易平台,对全域全产业碳排放进行指标量化,对标国家碳交易平台,打造低碳、绿色、智慧“左权”。在听取建设规划后,左权县委书记石勇表示,实体经济是根基,数字经济是引擎,产业发展是路径。碳交易平台落地左权,将服务全县企业碳交易需求,将产能节约转换成碳收益,将低碳经济转换成碳收益,推动左权经济发展。

  山西森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立足山西,以政府主导、技术引领、园区承载,助力各地建设发展“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打造一体化数字经济体,推动山西数字经济全面开花结果。(完)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