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山西省代表会议在太原举行

2022年06月01日 08:15:54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山西省代表会议在太原举行

  选举产生我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尤权同志当选 省委常委会主持 林武讲话

  五月三十一日,中国共产党山西省代表会议在太原举行。记者 李联军 摄

  5月31日,中国共产党山西省代表会议在太原举行。会议在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43名山西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尤权同志当选。会议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林武作讲话。

  出席省党代表会议的代表由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和省委换届后交流到我省任职的有关领导同志组成。会议应到代表693人,请假35人,实到658人,符合规定人数。

  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安丽作了关于山西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和选举办法的说明,会议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人选名单。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43名。选举结果宣布时,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新的进展。会议认为,当前经济发展面临各类严峻风险挑战,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拼搏进取、扎实履职,全力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全省政治稳定、社会稳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出席省党代表会议的代表,是全省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具有较强的先进性和广泛的代表性,必须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部署要求,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作为,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壮阔实践中建功立业。要带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带头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真正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杨文)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