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这场主题宣传活动 台上台下都哭了……

2022年06月14日 08:04:58 | 来源:新华网

  一位病危的母亲为捐献器官,劝解女儿;一位遭遇意外的孩子,要求以另一种方式“陪伴”妈妈……在近日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举行的“中国器官捐献日”主题活动上,医院医务人员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让台上台下、线上线下的与会者泪目。

  据了解,6月11日是中国器官捐献日。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院长罗铭忠表示,作为山西省内的肾移植定点医院,30年来开展肾移植近3000例;开展中国器官捐献日主题宣传活动,意在缅怀器官捐献者,让更多人知晓器官捐献的意义,助力器官捐献事业的发展。

  参加活动的山西省人体器官获取与分配服务中心副主任孙永康表示,近年来社会大众对器官捐献理念的理解和接受程度得到提高,山西省器官捐献例数逐年增加。2021年山西省器官捐献126例,较2020年上升34%,百万人口捐献率达到3.7,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人的生老病死不可避免,器官捐献实现了生命的续航。每当我为爸爸的离开感到悲痛的时候,想起这个世界有人因为爸爸而活着,就会觉得安慰几分。”一位捐献者家属代表说。

  活动现场,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肾移植透析中心各病区医护人员表演了诗朗诵、手势舞、情景剧等节目,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器官捐献者的敬意和尊重生命的信念。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亮]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7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