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晋中大力优化调整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

2022年06月15日 10:12:40 来源: 晋中日报

  原标题:我市大力优化调整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推动“六化一提升”工程快速推进,市联勤联动“三勤合一”指挥部对市城区现有公共停车资源进行系统摸排登记并大力开展机动车停放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在充分利用现有市城区停车泊位资源的基础上,切实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全面加强我市市城区交通秩序管理,坚决清除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促进现有道路资源得到合理化利用,确保停车秩序规范有序。

  据了解,市城区设置了90处政府免费停车场以及5条重点道路,共计148个限时停车泊位,缓解停车需求供给矛盾,保障学校、医院、商圈、住宅等人流、车辆密集区域基本停车需求。同时,为规范市城区停车秩序,提高通行能力,有效缓解交通拥堵,真正做到还路于民,取消市城区部分路段1750个影响车辆通行的路内停车泊位。随后,将分阶段逐步取消汇通路、顺城街、中都路全段非机动车道所有停车位。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对仍在已取消停车泊位停放机动车的驾驶人依法取证处罚。

  部分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也已逐步进行错时对外开放。(记者闫春晖)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2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