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晋中市综合商场客流量回暖消费回升

2022年06月15日 10:12:41 来源: 晋中日报

  原标题:我市综合商场客流量回暖消费回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基础性作用的精神,推动全市消费市场提质扩容、稳健运行,我市继发放“惠享晋中、燃情购车”消费券有效促进消费增长之后,又通过陆续发放1亿元综合商场消费券、组织开展“消费促进月”活动、“爱心消费券”发放等举措,充分挖掘消费潜力,激发消费活力,推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陆续发放1亿元消费券。为更好地惠民利民,市商务局根据《晋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晋中市“晋情消费、惠享晋中”消费券发放活动方案的通知》,采用“政府补贴、平台支持、商户让利”组合方式,依托数字消费券,带动实体商户数字化转型、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进一步增强综合商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支撑和拉动作用,促进消费稳中提质。消费券于6月5日上午正式投放,平台运行平稳,市场效果明显。截至6月10日22时,第一轮消费券圆满结束,共发放195900张,发放金额597万元;领取107115张,领取金额472万元,领取率79.08%。6月11日10时 ,第二轮消费券已成功发放,截至6月13日22时,共发放97750张,发放金额300万元;领取61513张,领取金额256万元,领取率85.39%。

  组织开展“消费促进月”活动。我市在11个县(区、市)和综改区晋中开发区组织重点活动64场,参与企业48家,成交额约1.55亿元。市龙头企业天美杉杉奥特莱斯在“五一”节假日期间开展“T恤节”活动,共吸引客流量16.5万人次,销售额3900万元;5月19日至22日举办“超级折扣”活动,全场商品折上折销售,4天共计销售6640万元,客流量20万人次,同比去年同期增长27%,激发了消费需求,促进了经济复苏。

  开展2022年“爱心消费券”发放和使用工作。按照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我市针对登记在册的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对象和易返贫致贫人口发放1947.9万元“爱心消费券”,惠及19479人。在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我市通过拉动内需、刺激消费、繁荣市场,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6月11日下午,记者在天美杉杉奥特莱斯商场内看到,许多市民在选购商品,餐饮店铺也重现人气。据天美杉杉奥特莱斯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商场通过“杉杉奥莱”微信线上小程序,增加线上直播频次,真正实现了购物零距离。下一步,天美杉杉将持续做好经营,打造“618活动”“年中庆活动”等,激发市场消费活力。“近期电影《侏罗纪世界3》正在热映,观影的人络绎不绝,票房达到了一个小高潮。”晋中奥斯卡影城经理师娟告诉记者,5月观影人次达2400余人,月累计票房7万余元。6月1日至12日,观影人次达1900余人,月累计票房5万余元。(记者孟非)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