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引摊入市 社区给“集市”找了个好地方

2022年06月23日 18:40:35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引摊入市 社区给“集市”找了个好地方

  一边是长期自发形成的马路市场;另一边是周边居民的生活需要。6月22日万柏林消息,神堂沟社区在治理占道经营摆摊问题上,没有简单“粗暴”取缔了事,而是从居民所需出发,在周边为“集市”找了个好地方,引摊入市,统一管理,这样既方便了周边居民购物,市容环境也得到了改善。

  神堂沟社区所辖有4个小区,居民4400户、1万余人。此前,神泉街周边缺少集贸市场,因此常有兜售瓜果蔬菜等农副产品的流动摊贩,执法人员取缔后,他们很快又会出现。后来,每逢周四,这里竟自发形成了一个“集市”,流动摊贩最多达到百余处。这种占道经营,既不利于管理,又影响了街道卫生,并且严重妨碍了神泉街的交通。

  针对这个情况,神堂沟社区充分摸底调研,发现周边居民有购买需求,因此单纯取缔很难根治。于是,社区决定在这里打造一处规范的集市,引摊入市。

  经过实地考察,社区利用附近一处停车场的空地,对场地重新规划,并“划线”分割出摊位,吸引流动商贩入内经营。入口处设置了场所码,有专人负责测温、扫码。集市内有人巡查,督促各摊位有序摆放。每天集市结束后,有物业保洁人员对卫生进行清理,营造出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郭瑶)

[编辑: 王昕妍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9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