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杏花岭区试点“公厕+驿站”新模式

2022年06月23日 18:42:14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杏花岭区试点“公厕+驿站”新模式

  被列为示范样板点的公厕不仅设有无障碍专用设施、第三卫生间,还配备了一间爱心驿站,能为户外劳动者和过路群众提供服务。6月22日,杏花岭区消息,该区环卫中心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厕所改革,试点“公厕+驿站”新模式,从细节处着手,以点带面提升环卫工作水平。

  在红沟路府东街口东南角,一座设施齐全的公厕被杏花岭区定为“创卫”示范样板点。这座公厕位于主干道旁,附近有公交车站,日常人流量大,能有效解决附近居民和过往群众如厕难的问题。

  为提升城市公厕人性化服务水平,该公厕配备了轮椅通道、扶手及带扶手的坐便器等无障碍设施,真正方便了残疾人、老年人、孕妇等特殊群体。该公厕设有第三卫生间,可有效避免异性家长带小孩上厕所时的尴尬场面,也保护了个人隐私。

  此外,该公厕还配备了一间爱心驿站,能为广大户外劳动者和过路群众提供饮水、临时休息、饭茶加热、取暖纳凉、手机充电、临时避雨等服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介绍,为提升公厕精细化管理水平,杏花岭区环卫中心坚持“三分建设、七分管理”原则,重点加强对公厕的日常管理。一方面加强保洁力度,配备专职保洁员每日实施多轮打扫,保证内部窗明几净,干净整洁无异味,周边无烟头、纸屑等垃圾。另一方面落实专人管理责任,做到坚守岗位,按时开放,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开放时间,满足群众需要,强化管理标准,提升服务质量。

  该中心还充分利用公厕这个公共窗口,张贴公益广告、禁烟标识和工作制度牌,不断加大厕所文明宣传力度,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促进社会文明进步。(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编辑: 王昕妍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9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