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作为样本城市接受全国体检

2022年07月20日 09:58:09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太原作为样本城市接受全国体检

  7月19日消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城市体检工作的通知》,明确继续将59个城市作为2022年城市体检样本城市开展城市体检工作,太原名列其中。

  在内容上,样本城市主要从生态宜居、健康舒适、安全韧性等八个方面建立城市体检指标体系,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需要,适当增加城市体检内容。在形式上,主要通过采取城市自体检、第三方体检和社会满意度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城市体检。

  2020年以来,我市连续3年被住建部列入城市体检样本名单。从前两年的情况看,我市在交通便捷、整洁有序、多元包容这三个方面的评价为“优”;在健康舒适、风貌特色、创新活力这三个方面的评价为“良”;在生态宜居和安全韧性方面评价为“中”。

  据介绍,样本城市需开展数据采集,明确各类指标的数据来源和采集方式,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各样本城市将于10月底前完成城市自体检报告,11月底前编制完成第三方体检报告。(任晓明)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6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