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交警支队发布国庆出行提醒

2022年09月28日 08:35:29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太原这些地方可能堵 出门前提早安排行程

  国庆黄金周就要到了,9月27日,太原市交警支队发布国庆出行提醒。

  这些路段、时段车多

  今年国庆期间,旅游人数极有可能恢复至历年平均水平(600万人次至800万人次),交通流量将急剧上升。

  从时间分布看,预计市区道路节前(9月30日)19时、假期首日(10月1日)10时至14时(中午时段为最高,个别路段将出现井喷)、次日(10月2日)中午为出行次高峰,另外10月7日17时至20时市区内流量也相对较大,可能会出现间歇性小高峰。

  从空间分布看,受节日期间购物、娱乐、旅游等需求的影响,太原市的“五大商圈”柳巷商圈、亲贤商圈、万达商圈、长风商圈、万象城商圈和周边景区晋祠公园、森林公园、动物园、汾河景区、晋阳里、晋阳湖公园等地区流量将激增。

  节假日期间,古县城将举办多项活动,届时周边人流、车流激增,交通压力提升。

  出行方式更多元化

  国庆节期间,太原市交通主要组成部分为,中短途自驾出行、返乡探亲出行和旅游包车出行;主要出行方式以中短途出行为主,但是短途中转换乘交通流将会远大于往年同期。

  预计从9月30日开始,太原市旅游景区景点、城市繁华商业街区、火车站、火车南站及长途汽车站等区域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道路通行压力将全面加剧。

  安全最要紧

  太原交警提醒大家,自驾出行请合理安排时间、规划出行线路,提前通过交通广播、导航、太原交警“两微一抖”等官方平台详细了解出行线路、交通流量及分流绕行路线,掌握沿途景区周边停车场分布情况,避免发生拥堵或其他状况。

  长途自驾前一天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饮酒。驾车途中要及时休息。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服务区、停车区等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驾车时切勿分心驾驶,严禁开车接打电话、看视频、聊微信、边开车边设置导航等;带儿童出行时,要选用合适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节日期间,亲朋聚会、婚礼庆典增多,酒后驾驶安全风险加大,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遇有降雨等恶劣天气,容易引发道路湿滑,造成交通拥堵或者车辆追尾相撞、侧滑侧翻等突发事故,要谨慎驾驶,注意安全。(记者 杨晶 实习生 李冉然 闫慈祥)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7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