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2年12月30日 13:06:27 来源: 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查处的4起典型问题案例通报如下。

  1.太原市迎泽区工信工委原书记、工信局原局长李达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6年至2021年,李达平在担任迎泽区住建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经信工委书记、经信局局长,工信工委书记、工信局局长等期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超市购物卡,折合共计3.18万元;在为其亲属操办丧事中,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2.7万元。此外,李达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李达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太原市小店区刘家堡粮食购销站原站长温秉铸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6年至2018年,温秉铸在担任刘家堡粮食购销站站长期间,多次违规为粮站职工发放交通补助,其中温秉铸个人领取0.94万元。此外,温秉铸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0月,温秉铸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太原市晋源区金胜镇人民政府环保执法组组长高云龙违规操办生日宴问题。2022年9月,高云龙在小店区某农家乐饭庄设宴为其子举办12岁生日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0.52万元。2022年9月,高云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太原市娄烦县百货公司经理刘晋山提供超标准接待问题。2015年至2021年,刘晋山在单位公务接待中违规提供高档香烟,折合约2.2万余元,并在公司账内报支。此外,刘晋山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9月,刘晋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太原市纪委监委)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3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