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认定首批25户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2023年02月20日 09:00:55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创新新力量 转型生力军

  我省认定首批25户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创新新力量,转型生力军。2月17日,由省工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招商银行太原分行、山西股权交易中心协办的“山西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授牌仪式暨产融对接交流活动”在太原成功举行。省工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为新获批的3户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及首批认定的25户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授牌。

  培育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我省完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实施制造业振兴“229”工程,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大举措。截至目前,我省共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12户,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25户,为我省抢占国家创新高地提供了强大助力。

  会上,汾西重工、太航仪表、银光华盛镁业向参会企业作了经验分享,招商银行太原分行、山西股权交易中心与参会企业进行了产融对接活动。2022年,招商银行共为37户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授信45.6亿元,提供金融支持30.7亿元。

  据介绍,省工信厅将在产业政策、技改资金、产融对接、产需合作等方面给予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全方位多层面支持,将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打造成为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崛起的新引擎。(记者刘瑞强)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8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