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截至2022年底,山西308家省直公共机构建成节水型单位

2023年02月20日 09:00:55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308家省直公共机构建成节水型单位

  进度处于全国前列

  2月16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截至2022年底,我省累计308家省直公共机构建成节水型单位,全部省直机关、70%省属事业单位建成节水型单位,超额完成《国家节水行动山西实施方案》确定的“全部省直机关和50%以上省属事业单位建成节水型单位”的目标任务,进度处于全国前列。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要求,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省水利厅、省住建厅在省直公共机构推进开展节水型单位建设。在具体工作中,结合《国家节水行动山西实施方案》要求,各单位以集中统一管理方式推进省直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建设,统一安排创建任务,统一申报创建经费,统一组织项目建设,统一推进管理维护,统一节水技术产品,统一组织评价验收,提升了节水型单位建设的质量和速度。

  记者了解到,2021年,共100家省直公共机构建成节水型单位;2022年,共169家省直公共机构建成节水型单位;加上往年已建成的节水型单位,累计308家公共机构建成节水型单位。目前,我省省直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建设工作受到广泛认可,国管局节能司在网站刊发山西省节水工作经验做法《山西省以集中统一管理方式助推省直机关提升节水型单位建设质量》,全国节约用水信息专报刊发《山西集中统一推进省直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建设》。(记者范珍)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8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