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四个数字政府平台入选数字政府典型案例汇编

2023年02月26日 09:01:02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数字政府典型案例汇编(2022年)》发布 山西4个数字政府平台入选

  中国《数字政府典型案例汇编(2022年)》近日正式发布。山西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联合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报送的4个案例“国民经济与社会运行态势感知平台”“山西省13710工作制度平台”“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云平台”“山西省协同办公集约化平台”被收录其中。

  2022年6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系统谋划了数字政府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对政府数字化改革面临的主要矛盾、关键问题和战略要点作出统一部署。与此同时,各地不同程度地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积累了众多创新实践与有益经验。为促进数字政府高质量发展,宣传推广一批创新性强、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优秀案例,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数字政府案例,以期为国家及地方政府推动数字政府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历时半年,经过初期筛选、专家评议等环节,以案例逻辑性、先进性、创新性、针对性、示范性、实效性、普惠性等为评选标准,最终在140余个报送案例中遴选出一批“示范案例”和“典型案例”,并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政务服务中心汇编整理形成《数字政府典型案例汇编(2022年)》。

  据悉,我省报送的这4个平台还曾入选2022(第二十一届)中国互联网大会“2022年度数字政府示范案例”和“2022年度数字政府典型案例”。(记者安晓奕)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7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