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金湘军主持召开山西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3年04月13日 09:28:09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金湘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开展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工作

  4月12日下午,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金湘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部署省政府党组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府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和《关于开展大调研的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强化理论武装,激发奋进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全面系统“学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坚定方向“强党性”,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体察实情“重实践”,把做好调查研究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切实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抓好问题检视和整改,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改相结合,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狠抓落实“建新功”,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锚定“两个基本实现”奋斗目标,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入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加快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防范系统性风险,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省政府党组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必须坚决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为政府系统作出示范。要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办法贯彻落实,持续用力推进基层减负工作。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指导督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本报记者)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