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3年05月07日 09:10:07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启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5月6日,我省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在晋中市启动。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联动的形式举行,旨在“以点带面”,发挥晋中市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形成全省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良好氛围,在全省范围内切实做好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提升地震等灾害风险防范能力、加强应急准备等工作。

  主会场虽然下着小雨,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仍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省地震局、晋中市红十字会等单位开展了地震预警终端演示、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技能演示等,让人们在互动体验中掌握自救互救技能;消防救援、应急综合救援、蓝天救援等专业团队现场进行应急救援装备展示及讲解,数十种防灾减灾科技产品齐亮相,为市民呈现了一场防灾减灾科技盛宴;现场为2022年度防灾减灾工作突出单位颁奖,并开展了生动有趣的有奖竞答。此外,现场还开展了防灾减灾科普集中宣传活动,各相关单位设立咨询台为群众讲解知识、答疑解惑、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海报和读本等宣传资料;10辆宣传车赴榆次各地进行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程国媛 闫远芳)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5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