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通报建筑市场一批典型案例处置情况

2021年12月08日 08:21:42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我省通报建筑市场一批典型案例处置情况

  12月7日,山西晚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通报2021年度建筑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第一批典型案例处置情况。此次执法检查各市对涉嫌违法违规项目的调查处置情况中,阳泉、临汾、运城3市部门协同联动较好,立案查处办结率居全省前列;忻州、朔州、吕梁、太原4市尚在调查处置中的涉嫌违法违规案件较多,部门协同机制仍需完善,监管执法效率有待提升。

  通报显示,玉秀湾紫宸商住小区一期住宅(多层A段)、鼎鑫华府项目A区3#楼存在违法建设问题;玉秀湾唐郡东区商住项目、恒山府住宅小区存在违法发包问题;山西凯信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山西盈克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资质审批事中核查发现,企业申报材料与实际情况不一致,部分职称人员证件不存在,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烟台市绿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山西森泽成外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翔大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山西富恒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祁县分公司4家企业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在项目经理履职问题方面,对项目经理石保胜未到岗履职违法行为处以5000元罚款;对项目经理张硕未到岗履职违法行为处以10000元罚款。在项目总监履职问题方面,对项目总监李旻未到岗履职违法行为处以2000元罚款;对项目总监吉俊谦未到岗履职违法行为处以5000元罚款。(薛建英)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