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2022年考研国家线公布 调剂系统3月底开通

2022年03月14日 09:40:59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2022年考研国家线公布 调剂系统3月底开通

  3月11日,教育部公布《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招生单位将在国家分数线基础上,自主确定并公布本单位各专业考生进入复试的要求。“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3月底左右开通。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人数457万人,比2021年增长80万人。其中,在我省参考的考生有17.2万人,较去年增加2.3万人。与报名人数增加相应的,是国家线的“上涨”。

  与2021年相比,山西省所属的A类,学硕历史学、艺术学上涨15分,哲学、教育学、法学上涨14分,经济学、文学、管理学上涨12分,理学、工学、医学上涨10分。专硕除农学、军事、工商管理旅游管理三类专业之外,也全线上涨。

  山西省教育厅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提醒考生,“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3月底左右开通。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密切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s://yz.chsi. com.cn/;微信公众号:chsiyz),及时登录调剂系统和招生单位网站,查询招生单位调剂相关信息,按要求填报调剂志愿。(记者 武佳)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7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