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筑起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空中防线”

2022年03月20日 08:30:38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太原筑牢疫情防控“空中防线”

  为扎实做好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入境防控工作,连日来,太原市组织相关县区和单位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筑起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空中防线”。

  记者了解到,在太原市口岸防控专班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将组织城六区轮流接待保障国际航班。每趟航班由一名市领导带队做好现场协调指挥,每个隔离酒店将组建工作专班,配备1名街办负责人总体协调,按旅客数量配备相应的医护、公安、环卫、消杀、服务等专职人员。

  3月20日,首趟分流航班接待城区——万柏林区已准备好336个房间。按要求,城六区在每趟航班抵达前需提前准备好至少300个房间。

  为严格落实封控措施,将坚持一航班一团队闭环转运、一航班一城区集中隔离,对所有入境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由原来的5次核酸检测加密到9次检测,隔离期满实施双采双检。目的地为本省、北京市的人员需要增加集中隔离7天。其他隔离期满非本市人员如停留在太原须继续集中隔离观察7天或14天。本市人员解除集中隔离后需再执行“7+1”管控措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次核酸检测(第7天)。所有工作人员在上岗前接受培训,须熟知《新冠肺炎疫情隔离医学观察指南》,每个隔离酒店将配备一名院感防控督导员,对所有进入隔离区人员个人防护用品穿脱和消毒隔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防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酒店)内感染发生。

  据太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人介绍,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为确诊病例定点收治医院,该院有负压病床108张,紧急情况下24小时可再腾空200张床位。第一批54张床位的医疗救治队伍全部由该院48名医务人员承担。一旦确诊病例增加,将及时调配省、市医疗救治预备队开展医疗救治任务。

  据悉,在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入境防控工作期间,太原市将紧盯入境航班接机转运、隔离场所、定点医院工作人员,按高、中、低风险分类管理,在岗期间集中封闭,离岗后对直接接触入境人员、物品、环境的高风险岗位实行“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对中风险岗位实行7天居家隔离,对低风险岗位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同步实施高频次核酸检测、每日健康监测零报告等措施。与此同时,各隔离点将建立每周例会、每日晨会制度,城区防控办要经常性对隔离点开展全覆盖巡查,市疫情防控办督导组将通过“四不两直”方式不定期进行督查,以实现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防控,筑牢太原疫情防控的“空中防线”。(记者范珉菲)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5929